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30 19:03:27   来源:内乡亲民网

RG6A6597_副本

  11月30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杨曙光对我县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贯彻好省市全会新精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以脱贫攻坚统揽社会经济发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明确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的具体标准和退出程序,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全面稳定脱贫;迅速推进各扶贫专班工作,高质量完成贫困户年度动态管理工作,补齐各脱贫村的短板问题,产业、就业扶贫进一步巩固提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部门、各行业的扶贫政策,按时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任务,充分发挥各脱贫责任组组长以及村支部书记的综合协调作用,扎实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配合好各级各类督查督导,多策并举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持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

  李长江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全县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安排问题整改,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我县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既有成绩和亮点,整体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也有不足和缺憾,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全力以赴应对;要结合实际,聚焦重点工作,对标问题,狠抓整改,涉及整改问题要一步到位,拉高标杆,针对政策不到位的弱项稳步推进,进一步保持优势,放大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亮点,进一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是项硬任务,各级干部要保持扎实过硬的作风,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发力,各司其责,形成合力,扑下身子,确保工作不出纰漏;督导问责要严,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标准,对工作失职的单位和个人严格问责,绝不姑息;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RG6A6600_副本_副本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宣读了关于乡镇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排名情况的报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宣读了关于近期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余关镇、马山口镇王场村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主抓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新老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长及工作队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贫困村分包帮扶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朱昱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