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创新金融扶贫模式让群众受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1 09:01: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灌涨镇在推广实施内乡县金融扶贫养殖光伏”全覆盖的基础上,立足镇情,科学配置金融资源,合理控制风险,实现收益平衡,探索出四种模式,全镇共有527户贫困户从中受益。

  双孢菇产业扶贫模式。2015年,刘营村利用科技增收项目70万元建设双孢菇棚33座,采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每年30户贫困户分红3000元。2016年,刘营村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向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有限公司借款200万元用于44座菇棚基础建设,然后由合作社统一对外租赁经营,采取每两座菇棚帮扶带动一贫困户的办法,每年给刘营村的22户贫困户分红3000元。

  养牛“5+”模式刘营村养牛合作社利用废弃厂房,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刘营村23户贫困户利用到户增收资金和小额贴息贷款在春牧公司领养115头种牛,采用五“统一”的经营方式每年贫困户从合作社分红3200元。

  金钗石斛“4+”模式。位于魏庄村的河南省福瑞滋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科技扶贫项目资金70万元,探索“公司+金融+支部+贫困户”的模式,与夏馆镇源村3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探索仿野生金钗石斛种植,带动当地脱贫致富。

  扶贫车间“3+”模式。赛福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县镇金融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王营易地搬迁安置点设立扶贫车间,采用“公司+金融+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保证给进厂务工的贫困户原有务工收入的基础上,每月多补贴200元。目前,有8名贫困户群众在车间务工。(张延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