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纪委 “以案促改”释放震慑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5 17:22: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以前各种违纪现象都蒙着遮羞布,顶多只是档案记载,身边人并不了解。现在这些身边的违纪案例变成小册子,一目了然,很多还是熟人,内心触动更大。”12月4日,在内乡县余关镇子育村“两委”“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人手一本小册子,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伟开宗明义。

王建伟所说的“典型案例”来自于内乡纪委专门编印的《内乡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这本小册子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查处的832起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按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贪污挪用公款、设立和使用小金库等8个违纪违法类型进行归类,从中筛选出58个典型案例编印成册,作为全县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教材,发放至全县880个党组织。

在此基础上,该县把加强教育预防作为推进以案促改的重要手段,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投资437万元高标准建设1200平方米的内乡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选取234个典型案件在展厅集中布展,有计划、分批次组织该县党员干部到展厅接受警示教育。该展厅自开展以来,共接展120余场次,有3300余人次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展厅已经成为内乡县党员干部集中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重要阵地。

在典型案例的震慑下和廉政教育的催化下,该县师岗镇先后有两人主动向组织交代骗取低保款和侵吞集体财物的违纪事实;岞曲镇认真学习典型案例剖析后,改变了原有的票据报销模式,把所有补贴项目,直接打入一卡通;所有报销项目,直接打入实施人账户……通过以案促教、以教促改,该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极大震动、灵魂受到深刻洗涤,达到了直击心灵、震慑违纪者的效果。(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