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法院: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6 10:21: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观看宣传版面的群众

法官为过路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法官为过路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该院党员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

该院党员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

干警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干警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为儿童送上法律口袋书

为儿童送上法律口袋书

向群众介绍法院审判服务工作

向群众介绍法院审判服务工作

  12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普法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大早,该院的党员志愿服务者便来到内乡县城关镇第四小学,给这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法律伴我行”系列图书等爱心物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孩子们在接到爱心文具后,纷纷开心地表示以后一定会听老师的话,更加努力地学习,长大后做个有用的人,为社会多做贡献。

  另一路由该院法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则结合自身工作性质,来到人流量比较大的县衙路上,在沿路设立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该院在帮困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巡回审判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法官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普法资料、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的形式,为路过的群众解答法律困惑,提升民众的法律素养。

  据悉,该院多年来一直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的重要节点都要举行送法进校园、巡回审判、关爱留守儿童、为贫困大学生捐款、关爱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奉献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杜明 张媛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