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管局深入开展扶贫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6 10:40: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61796307919493775

  12月5日扶贫日,宝管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副书记陈良甫的带领下,到对口扶贫村大桥乡大周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在村部,局扶贫工作队长丁振华副局长对我局2017年前三季度扶贫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大周村精准识别出共62户153人贫困人口。通过产业、教育、医疗、金融等多种扶贫手段的精准实施,2017年底前,将在2016年12户32人脱贫的基础上,达到再有29户75人脱贫的目标。近期我们应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算好第三季度贫困户收入支出明细帐,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反复宣讲各项扶贫政策。做到贫困户对各级、各部门扶贫政策应知尽知,对已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心中有数。陈书记对帮扶责任人下步工作提出了“三个再”的要求,要求责任人做到:扶贫认识再提高,扶贫政策再领会,扶贫措施再扎实,争取到年底前达到既定的工作目标。

  鼓励加压会后,各帮扶责任人按要求分头入户开展扶贫日“六个一”活动。即入户拉一次家常,办一件实事,献一次爱心,督促贫困户洗一次澡,帮助贫困户打扫一次卫生,为贫困户留一套影像资料。同志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整个扶贫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李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