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国地质大学户外运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二龙山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6 17:46: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8849A8F@2BB1D655

  五彩祥云空中飘,二龙山上喜事多。12月6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与内乡二龙山景区户外运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这是内乡二龙山景区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内乡“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必将成为内乡旅游发展史浓墨重彩的一笔。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邢相勤;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远生;中国户外运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教授、体育课部主任董范;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卢杰;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刘天乐;中国地质大学思创科技公司总经理刘子原;南阳金冠工程公司副总马英林,内乡县政协副主席、县旅游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中才以及县旅游局、教体局、板场乡政府、二龙山景区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由县旅游局局长李振豪主持。

  内乡二龙山景区董事长陈书法致辞,介绍了二龙山景区的情况,(已投资6.2亿元):二龙山景区位于内乡县板场乡让河村,山奇、谷深、洞幽、水秀、林密、竹翠。春观万木竞秀,百花争艳;夏看浓荫蔽日,云海奇观;秋赏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冬览白雪皑皑,银装素裹。2013年开发建设以来,一直秉承将古典传统民俗与现代建筑艺术有机结合的建筑风格,努力打造融旅游观光、消夏避暑、休闲娱乐、朝圣拜佛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观光胜地。陈书法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实训基地在内乡二龙山景区揭牌,是内乡二龙山的大事盛事,二龙山景区借助中国地质大学做智力支持,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打造一批健身项目、冒险或观战的体育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美强身,陶冶情操的美好需求。  

355E692A@5F3EAB08

  董范致辞指出,二龙山景区和中国地质大学强强联合,互依互助,共图大业。中国地质大学要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教育,培养专项服务人才,为景区输送专业的服务人才;景区要对旅游线路、活动、景点的设计因地制宜,不能离开自身的人文优势和自然优势,要利用二龙山独特的条件创造性地开发体育旅游特色产品;二龙山景区要细分体育旅游市场,合理开发体育旅游产品,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培育体育旅游消费者和促销方案,开通方便人们查询赛事地的餐馆、住宿、交通、附近的旅游景点等旅游的相关平台,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旅游服务。

0A2BD55F@C65AED4B

  随后,嘉宾杜远生、董范、周中才、陈书法共同为二龙山景区“中国地质大学户外运动实训基地”揭牌。

310863D3@4E1B7200

  周中才指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内乡二龙山景区宣传造势、提升知名度的良好机遇,是旅游业和体育业融合发展的新尝试,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必将展示“内乡旅游+体育”的融合魅力,让二龙山的风景“动起来”,让二龙山迅速“火起来”,让广大游客享用“内乡旅游+体育”发展的红利,实现旅游价值的最大化。周中才要求,二龙山要抢抓机遇,抓住中国地质大学户外运动实训基地这张含金量高、格外耀眼的名片和中国地质大学深度合作,通过中国地质大学专业队伍和人才给景区规划适合的体育项目,以增添景区体育运动新亮点。此次中国地质大学与二龙山景区的户外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将开创内乡“旅游+体育”发展新模式,引领内乡乃至河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潮流,铸就内乡旅游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专家、领导实地考察了二龙山景区,并召开现场座谈会,会上教授们各抒己见。董主任指出根据初步考察,二龙山适合开展岩壁攀岩、徒步项目、登山健身步道项目、滑翔伞项目、皮划艇项目、营地建设及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等。建议二龙山景区可通过2—3年体育基础设施的打造,采取独到的宣传营销手段,举办有影响力的赛事,扩大宣传,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 以打造中原户外小镇、特色小镇为目标,实施内乡“体育+旅游”的精准扶贫。陈书法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抢抓机遇,奋发进取,为打造中原一流的旅游观光、健身康养、度假休闲、朝圣拜佛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