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小厕所 大文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8 19:28: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1630A67@7D660832

“厕所干净又温馨,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配备了婴儿护理台、儿童坐便器等,真是太方便了!”12月5日,带着孩子来内乡县宝天曼景区旅游的刘女士说。

王干是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快速通道余关镇集镇社区3A级厕所的专职保洁员,每天早上7点上班,下午天黑下班。他跟记者聊起来:“没想到内乡在农村建了这么多标准公厕,既方便游客又给周边群众带来了方便,让我们彻底告别了臭气熏天、苍蝇乱飞的旱厕。”

00FF3F40@C5DFEF4A

2016年是内乡县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期,该县强力推进景区“厕所革命”,近两年来共投资1630万元,通过新建、改造提升,使4个4A级景区、旅游快速通道沿线主要集镇、农家宾馆服务区等游客集中区域总厕位数达到597个,给广大游客带来了舒心的如厕体验。

如何让公厕的小空间既有颜值又有文化?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结合原始森林的特点及景区的建筑、文化风格,对卫生间外观进行个性化设计,使其与当地民居建筑风格和景区整体景观协调一致。不但“面子”光鲜,“里子”更有内涵。在景区厕所入口处,设置妙趣横生、文化味十足的楹联,内含为官为民哲理的小故事,还有各色风景画,寓教于乐,很有品位。记者看到,各景区厕所还配备了休息桌椅等,同时为游客提供免费WiFi、茶水饮料等人性化服务,让游客感觉到方便和温馨。

CB27AD61@4900DF02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通过“厕所+”的模式,使卫生间具备多种功能,在方便游客如厕的同时,还可以浏览景区信息、查询旅游路线和享受便民服务,把小小卫生间变成展现旅游文明的大窗口。(通讯员:王欣)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