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8 20:12: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6692_副本

12月8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县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牧原教育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法治政府建设等有关问题,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县领导李霞,谷晔、王峰、张勇、郑双成、李芳、王宜显朱文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信息化整县推进项目是我县教育扶贫的重要项目之一,是打造内乡教育高地的重要手段,并且我县也是到目前为止在全国唯一做教育信息化整县推进的县。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按时完成相应工作任务,同时要邀请专家对整体预算做好控制,并会同法律专家对项目条款做好把关。

RG6A6674_副本

会议认为,牧原教育基金是进一步激发、调动全县教职工工作活力和积极性,是实现打造内乡教育高地的重要措施。基金的使用,将可能分为普惠性基金、奖励性基金、购买性基金和机动性基金等,普惠性基金的发放,要倾向于偏远山区和乡镇学校的教师;同时对优秀教职工的奖励、政府购买服务招聘教师以及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工作,政府财政和牧原教育基金会共同出资;未来还将成立以牧原公司为主的牧原教育基金理事会,确定相关流程,政府提出建议,经理事会审议通过后,资金再行拨付。

会议强调,近期北京大兴火灾,给所有人都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消防安全属于整个安全生产的组成部分,与每一位同志都息息相关,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企业,都有安全责任,要将安全生产理念贯彻到整个工作的自始至终,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法治思维应该作为每个公务人员最基本的意识,渗透到血液中,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依法治国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之一,并且明确提出国家治理能力建设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而其中最基本的就是法治建设。下步工作要完善相关人员配备并聘请专业法律顾问队伍,并要在近期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G6A6684_副本

县政府办、监察局、审计局、商务局、教体局、卫计委、人社局、安监局、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统计局、环保局、住建局、农办、扶贫办、农业局、水利局、林业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工信局、交通局、公路局、园区办、公安局、编办、消防大队、文广新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