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夯实文化活动阵地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8 20:25: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胡刘村舞蹈队在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表演

寒风吹起冬意渐浓,灌涨镇胡刘村文化广场上却热闹非凡。和谐欢快的音乐,一群农村妇女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胡刘村舞蹈队的领队李巧云说:“自从有了村文化服务中心,我们是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跳”。据了解,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不仅天天有村干部值班,而且还给村舞蹈队配发有专用钥匙。

另一端,孩子们正在新建的篮球场上打篮球;农家书屋里,村民们正在查阅养殖知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成为村民健身娱乐、学习交流的好去处,也成为了胡刘村又一靓丽的风景线。

该村的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是镇村通过“向上争、本级投”等形式筹资50余万元建成的,配套有图书室(农家书屋)、道德讲堂、戏台、文化广场、健身活动场、篮球场等设施。

近年来,灌涨镇以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为重点,抓好村队文化活动室、健身广场和农家书屋建设,初步形成以镇文化站、村农家书屋为基础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使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及时“充电”,在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能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张延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