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专家下乡工作正式启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3 11:31: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7241

  12月12日下午,内乡县人民医院召开了医共体专家下乡启动会,标志着医共体的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根据工作安排,县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于11月29日全部完成挂牌,随即开始选派下乡帮扶专家和完善具体工作制度中。经过医院班子及医共体理事会办公室的精心挑选,共确定帮扶专家团队11个,中级以上职称医师48人,涵盖多个学科和专业。

  医共体常务副理事长、县医院副院长王清波主持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医共体理事长、县医院院长熊俊杰对专家团队和下乡医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医共体是县委、政府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增加群众福祉的有效措施,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要积极做好和乡镇医师及村医的对接,互相多交流探讨,共同进步;三是要认真落实开展技术、坐诊、培训、教学、科研、手术、沟通机制和帮扶台账等各项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把医共体工作做好,做实;四是要有奉献精神,多思考,多学习,多研究,根据各自帮扶医院具体情况创新工作思路;五是医共体办公室要做好管理及绩效考评工作,督促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12月19日起,11个专家团队将正式启动下乡工作,医共体的各项要求进入具体落实阶段。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医共体以打造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模式,切实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目标,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可及、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在健康内乡的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