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爱心义卖冬葡萄 帮助果农渡难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3 16:34:06   来源:内乡亲民网

  近日,在得知我县灌涨镇岗头村60岁的果农周书祥种植的冬葡萄因为遭受霜冻滞销的消息后,团县委、爱心车友会立即到果园查看情况,通过青春内乡、爱心车友会、微内乡将信息进行发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县内外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与爱心志愿者联系,主动购买葡萄,帮助老果农渡过难关。

爱心义卖冬葡萄 帮助果农渡难关1_副本.jpg

  12月9日上午,由团县委牵头,县爱心车友会的2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县城邮政广场举办冬葡萄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活动。会场布置过程中,横幅一挂好,许多的爱心市民就纷纷上前询问,积极购买冬葡萄。

  在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宣传和动员下,广大市民纷纷慷慨解囊,有的一箱两箱,有的五箱十箱,不到一天时间,500余箱冬葡萄就被爱心市民抢购一空。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华顺驾校一次性购买15箱帮助果农,志愿者们忙的连午饭都顾不上吃,爱心车友会的会长李晓波为了义卖四处奔波,身在外地的爱心人士得知消息后采取微信转账的方式参与活动,还有大部分志愿者冒着寒冷在广场继续等待网上已付款的爱心人士来领取葡萄。一时间,全城爱心涌动,滞销的冬葡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以解决,周大爷的脸上露出了了久违的笑容。

爱心义卖冬葡萄 帮助果农渡难关2_副本.jpg

  周大爷感动地说,“本来想着一季子的庄稼就这样打了水漂,一家人心都要碎了。没想到这么多好心人来帮忙,让我们一家子度过了难关,咱们内乡还是好人多啊。多亏了团委和爱心车友会的志愿者们,这份恩情俺们家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在此,团县委也向积极参与义卖活动的爱心车友会、爱心青年志愿者和县内外广大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小城大爱,温暖菊乡,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共青团和你一起在努力!

爱心义卖冬葡萄 帮助果农渡难关3_副本.jpg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