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实现连续22年无森林火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4 09:39: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强化森林防火 确保青山常绿

  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伏牛山区第41次护林防火联防会议上,内乡县被授予省级森林防火先进县荣誉称号,实现连续22年无森林火灾。

  内乡县是我省重点山区县,也是国家一级森林火险县,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0.1%,森林防火尤为重要。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森林防火方针,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火知识进校园 ”等活动,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广泛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同时,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实施领导压责,部门分责,层层担责,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冬春森林防火紧要期内,全县各地严格野外用火管理,通过联防、联治、联保,设置路卡检查等措施,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政令畅通。县财政投入100余万元,组建60人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全面增强快速反应和综合作战能力。(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