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不输北上广:内乡联手“蚂蚁”打造全国首个智慧县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8 09:22:21   来源:河南日报

坐在偏远县城家中,获得和“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一样方便的感受?这个是可能的!

  12月15日,蚂蚁金服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政府对外发布,将打造全国首个智慧县域:看病不排队、坐车不带钱等大城市居民刚刚熟悉起来的“指尖公共服务”,将全面走入县城百姓身边;做生意缺资金、创业开头难等问题,也将因普惠金融而得到改变。

  据了解,内乡人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已经可以享受到30多个便民惠民服务, “一部手机,搞定生活”已成为内乡人民新的生活方式。借鉴兰考、卢氏金融扶贫经验,全县贫困户等特定人员还可以享受到网商银行的信用贷款服务。

  内乡的底子不算丰厚。但对内乡人来说,外面再好,这儿才是家。在外闯荡的杨冠军和不少同乡一样回到了家乡。他接手了父亲在荒坡上承包的果园,还想做个农家乐。好几次想申请贷款,却因为没有房子做抵押,遇到不少困难。

   在内乡县这样的贫困县,像杨冠军这样人还很多,但是他们却很难得到和大城市人一样的服务和机会。内乡政府和蚂蚁金服合作增加授信,风控技术的大计算能力让更多小微业主和普通人也拥有了信用画像。最近,杨冠军通过蚂蚁金服,试着申请了一笔贷款,没想到3分钟真的能拿到钱,“跟北京上海一样,3分钟就完成了借款!”20171215053652882

                    ▲南阳市内乡县的杨冠军,在支付宝里3分钟申请到贷款

    据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2017年9月底,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业务已为全国22个省816个国家级贫困县及特殊连片贫困区提供服务,占总数的98%;为全国贫困县的186万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38亿元,累计为全国93万户农村地区的用户提供贷款325亿元。但是和内乡的合作,将成为全国的智慧县域标杆。(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