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廉洁家访”覆盖全部纪检干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9 10:06:49   来源:南阳日报

“他平常都有什么爱好?经常与什么人交往?在家做不做家务?”

“这么多年了,他的单位领导来我们家走访还是第一次,他平时喜欢看书、运动,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亲人、同学、同事跟他交往得比较多,家务活因为工作太忙很少参与,这我都理解。”

这是近日内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到县纪委一位班子成员家中进行廉政家访的一个场景。在暖意融融的氛围中,任永亮与该班子成员妻子认真交谈,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他的“社交圈”“朋友圈”,还特别赠送给他们一份特殊的礼物——《颜氏家训》。

这次家访只是内乡252名纪检干部下沉开展“廉洁家访”的一个缩影。内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介绍说,“廉洁家访”作为了解干部、温暖干部、监督干部的有效载体,目的在于通过家访既传递组织关爱,又把对纪检干部的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用拉家常的方式向纪检干部及家属介绍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正反面典型案例,从纪律上树高线、从思想上敲警钟、从经济上算明账,让整个家庭构筑“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也为及时掌握他们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供了渠道,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

为增强廉洁家访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内乡县纪委采取一层访一层的方式进行家访,并对家访活动进行了分工:县纪委书记负责对县纪委副书记和县纪委常委进行家访;县纪委副书记和县纪委常委负责对分管的县纪委机关部室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及分包乡镇的纪委书记进行家访;县纪委机关部室负责人负责对该部室同志进行家访;派驻纪工委书记负责对归口联系的县直有关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进行家访;乡镇纪委书记负责对本乡镇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干事进行家访,把全县252名纪检干部全部纳入其中,确保家访全覆盖。同时,在家访中努力做到“四清”,即家庭成员清、生活条件清、家属态度清、实际困难清,确保家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