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长霍好胜深入内乡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0 09:18: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带领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内乡县桃溪镇寺河村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改进。

RG6A7014_副本

  霍好胜来到桃溪镇寺河村党群服务中心时,驻村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算贫困户年度收入。霍好胜亲切的同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责任组组长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寺河村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交谈中,霍好胜了解到,寺河村为2016年脱贫村,共有贫困户111户345人,16年脱贫52户202人,17年预脱贫33户89人。随后,霍好胜按照2017年度贫困户脱贫拟定名单随机抽取了徐春生、徐春国和张城伟等贫困群众,进行入户走访。

RG6A7095_副本

  在贫困户徐春生家中,霍好胜关心的问到,老人家的身体是否健康,住房、吃穿和饮水都是怎么解决的,是否有保障等,并对照明白卡同他一起计算年度收支账。当看到老人一个人生活时,霍好胜嘱咐驻村工作队员,要多关心老人生活,保持好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同时可以征得老人同意,将他送到养老院进行集中供养,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RG6A7175_副本

  霍好胜还来到桃溪镇易地扶贫搬迁点英华社区,这里的贫困户最近都刚搬入了新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刚刚搬迁入住的张城伟家,霍好胜了解到,张城伟家共有4口人,媳妇出门在外打工,由于自己有肺结核病,无法出门打工,于是在家照看两个学生。霍好胜在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以及各项扶贫政策是否都享受到位后,勉励他说,现在搬了新居,这是新的起点,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目前的医疗水平,治疗肺结核不是难事,不要有心理包袱,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RG6A7130_副本

  在暗访中,霍好胜指出,在做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基础上,还要做到精准督导,确保把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切身受益,真正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把干部的话变成群众的话,让他们愿意说、能说明白;算账表要实事求是,要与实际收支一致,并要一笔一笔的和贫困群众算清说明;要多培养熟悉扶贫政策的明白人,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形成全覆盖,不仅让贫困群众和脱贫群众熟知政策,对非贫困群众也要将政策宣讲到位,让群众算得清、记得清、讲的清;县乡政府部门都要自我反思工作中还有哪些漏洞、短板、问题,并拿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RG6A7170_副本

  霍好胜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不怕麻烦,下足功夫,各乡镇都要有专门的督导组入驻,并针对应进未进、应退未退、不应进而进入和不应退而退出等矛盾点,研究施策,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