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宛商大讲堂顺利在内乡县开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1 15:43: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7274_副本

  12月21日,宛商大讲堂顺利在我县开班。此次培训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九大专项”工程关于企业上市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快全市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步伐。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民,市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大豪,市金融办证券办主任李梁,中国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执行秘书长吕新军、IPO上市专家组组长徐超玉、运营总监洪茂芹,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范玉顺等出席开班仪式。

RG6A7244_副本

  张少民致辞指出,近年来,内乡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个一百”行动计划,按照“四个一批”(培植一批、启动一批、推荐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拓宽融资渠道,提高管理水平、拓展发展空间、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企业上市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其主要做法,一是政府推动,通过抓宣传培训,抓专业指导,抓政策扶持,从而坚定企业上市信心,减轻企业上市成本,为企业上市提供有力的支持;二是部门联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深入挖掘资源,合理确定培育主体,强化服务,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是企业行动,通过“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上市工作已变成企业的自发行动,自觉进行精准对接、股权改革和上市规划。

  张少民指出,内乡是一片投资的热土,是一片希望的沃野,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县区先进经验,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进一步拓展发展视野,优化发展政策,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RG6A7271_副本

  张大豪致辞指出,今年市委九大专项工程中,就上市工作做了专门细致的安排,同时市政府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意见,鼓励更多优秀企业在境内外多层次市场实现股权融资,并要求建立常态化的教育普及机制,提升企业资本市场的实务操作能力。本次培训不仅有企业上市的相关法规政策培训,而且相关服务机构也带来了具有实力的投资机构及法律服务机构,希望参加培训的企业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对接机会,了解企业发展运行的形势,对企业上市工作有全面系统的认识。相信各级相关部门和各企业,只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认识上到位,政策上落实,措施上和谐,我市资本市场培育和企业上市工作一定能够取得重大突破,也一定能够为促进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RG6A7278_副本

  吕新军致辞表示,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融智、融资服务,汇集专业团队力量为中小企业提供上市培训、诊断咨询、融资并购、挂牌上市等一站式的综合服务。此次培训希望通过专业系统的学习,帮助企业家了解当前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点,把握国家的政策方向,同时也增强企业家在资本金融方面的知识储备,掌握资本路径与规律,提升企业的融资能力和技巧,让企业在融资之路上有更多的主动性和获得感。在未来,中小企业上市联盟愿意与在座的各位优秀企业家共同成长,除了提供更多的知识学习外,还会提供资本资源、信息资源、人才资源,帮助各位企业家共同走好资本道路。

  内乡、淅川、西峡、新野、南召、镇平、邓州等七个县市工信委、金融办分管企业上市的负责人,七个县市后备上市企业负责人,市直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