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瓦亭镇概况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2 18:54:58   来源:瓦亭镇

  瓦亭镇位于内乡县西南门户,距县城35公里,东与内乡县师岗镇、北与乍岖乡、西与淅川县马蹬镇、香花镇、厚坡毗邻。总面积89.32平方公里,耕地4.3万亩,总人口3.02万人,居住着汉、蒙等民族,辖16个行政, 分别为瓦亭村、石营村、周家村、闫湾村、杨河村、杨沟村、罗沟村、魏河村、温岗村、庞集村、薛岗村、袁沟村、药山村、春景村、袁营村、山南村。222个村民小组。镇城呈西北高,东南低走势,东北—西南三面环山,中有长生观河,魏河自北向南穿境而过,是典型的旱作农业区。镇城矿产资源丰富,现已探明,该镇可开采利用的矿藏达17种,其中大理石、木纹大理石储量达3.4亿立方,米黄玉大理石2.5亿立方,罕见的云花大理石储量158万立方,石灰岩4亿立方,水泥石灰岩40亿立方。 工业项目初具规模。近年来,瓦亭镇党委、政府把发展工业作为第一要务,立足自然扰势,大力发展工业,使工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到提升。现有万金化冶有限公司、辽源石材、盛达石材等企业已进驻瓦亭。农业产业独具特色,大红袍花椒种植2.5万亩,已挂果1万亩;朝天椒2万亩,年产量600万斤。大白山羊饲养量21万只,猪2.3万头,南阳黄牛1.2万头,烟叶面积年均稳定在7000亩左右。 扶贫项目容易争取。瓦亭镇属省定贫困乡镇,也是内乡县西南部开发的重点乡镇,近几年对上已争取各类政策性扶贫资金达1000多万元,在水利、道路、生态建设等方面大大改善了瓦亭的基础条件,我们将坚持内外结合,加快瓦亭的全面发展。 该镇交通便利,东距312国道,宁西铁路35公里,北距豫52线13公里,西距S335线9公里,西南距南水北调中线渠首丹江风景区12公里,已拥有油路22公里,砂石道路55公里,村村都通上了水泥路。东西南北“十字”交通大动脉已经形成,全镇已开通移动、联通数字基站4座,有线电视、程控电话覆盖全镇,两条35KV输供电线路,满足全镇工农业生产的需要。瓦亭镇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开放、务实好客的瓦亭3万人民,热诚欢迎世界各务朋友和有志之士来瓦亭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