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岞曲镇机构信息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2 19:13:08   来源:岞曲镇

  岞曲乡机关设置3个综合办事机构,事业机乡综合设置4个事业中心和社会保障所。

  一、行政机构

  1、党政办公室

  主要负责党的建设,以及纪检监察、统一战线、人民武装、法制宣传教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承担镇人大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政务监督、行政后勤、信访、文秘、统计等工作。

  2、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负责乡村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文化、广播电视、教育事业、民政、计划生育、卫生防疫等项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负责农、林、水、牧、渔各业的规划、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指导并监督村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负责乡镇企业的规划、管理、指导和服务,负责工贸区的贸易与管理工作。

  二、事业机构

  1、农业服务中心

  将农技站、林技站、水利站、农机站、兽医站、农经站合并,设置为农业服务中心,股级规格,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主要任务是:搞好农业技术推广、农业技术服务以及农村经营管理工作。

  2、文化服务中心

  将广播站、文化站合并,设置为文化服务中心,股级规格,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主要任务是:组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经济信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供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

  3、村镇建设发展中心

  将专业职能相近的房产管理所、建设所合并,设置为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股级规格,经费实行全额预算与收支两条线管理。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村镇建设法规,编制村镇建设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建设市场,解决市场纠纷,管理村镇建设的一切事务。

  4、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

  将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服务站改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股级规格,经费实行全额预算与收支两条线管理。主要任务是:承担计划生育技术性服务工作。

  5、社会保障所

  股级规格,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主要任务是:负责乡社会保障、下岗职工再就业、社区就业服务、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及乡和社会保障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