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夏馆镇概况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2 20:12:50   来源:夏馆镇

  夏馆镇位于河南省宝天曼世界地质公园境内,是内乡最偏远的山区重镇。全镇辖19个行政村,218个村民小组,2.4万人,总面积360平方公里。灌二公路从我镇穿过,宁西铁路距我镇45公里,电力资源充足,境内矿产资源和以山萸肉为主的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异常丰富,已探明的金属矿种有金、银、铜、铅、锌、铁、钼等,非金属矿种有大理石、汉白玉、石棉、石墨、莹石、白云母、水晶等,还有水质纯正的矿泉水资源。

  大块地猴沟汉白玉大理石矿,主体长1500米,平均宽96.6米,85年省地质四队勘查储量480万立方米,矿体为单一厚层矿,矿石为白色透明体,块度大,成材率高,莫氏硬度为3.10—3. 40,比重为2. 7吨/ M3,抗压强度400公斤/ M2,矿石含氧化钙54.26%以上,氧化镁0.43%以下,氧化硅0.18%以下,氧化铝、氧化铁含量甚微,有害成份少,符合建材业矿生标准,可做建筑、装饰、工艺、雕刻与化工石料。

  牡珠琉村的河东、河西组,沿湍河两岸分布有大量的五彩玉大理石,初步探明储量为280万立方米,矿石为五颜六色,花型为水纹型、长条型、圆型或椭圆型,颜色有兰、白、红、绿、黑等多种颜色相织。故称五彩玉或七彩玉,矿石石质较硬,成材率高,可做建筑、装饰、工艺、雕刻等用料。

  芦家坪村、万沟村和葛条爬村及青杠树村分布有质地较纯的黄金矿,预计储量为40吨。

  在镇黄靳村和板厂乡北边约十平方公里处有铜矿,早在唐代已进行开采,遗址有唐洞、元洞、明洞,遗迹累累,满山遍布,可见当年开采之盛。该矿点黄铜至今尚未开采。

  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我镇北部的主体林带,境内物产丰富,年产以香菇、木耳为主的菌类2000余吨,知名药材山萸肉产量35万斤,居全国乡镇产量之首。

  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前来投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