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内乡县组织开展黄酒加工小作坊专项治理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6 16:06: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引导地方特色传统食品的健康发展,规范黄酒加工小作坊经营行为,保障食品安全,近日,内乡县人民政府食安办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黄酒加工小作坊专项排查治理活动。

    当前,双节临近,各类食品竞相上市,正是食品安全管理的关键时期,地方传统特色小作坊加工的食品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内乡小作坊黄酒历史悠久,加强引导规范,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需要,也是弘扬地方传统文化、发展特色经济的实际需要。为确保这次专项治理活动的有序进行,内乡县食药工商局本着注重引导、重点规范的原则,坚持宣传与排查摸底相结合、引导规范与专项治理相结合、,通过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制定方案明确重点,强化宣传做局造势,全面推进工作开展。

    这次治理的重点是黄酒小作坊主体资格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文件的审查规范,突出加工原辅料、发酵容器、加工过程风险控制、环境条件等方面的指导,切实加强对黄酒生产加工小作坊在生产经营、流通、全过程监管,及时处理纠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对生产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增强法制观念和主体责任意识严肃查处黄酒生产加工小作坊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黄酒的黑窝点、黑作坊,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要求,明确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有关职能部门应当履行的责任,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公开举报投诉电话(12331,12315),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大力宣传即将实施的《河南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提高广大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开展两周以来,全县排查黄酒小作坊13家,引导规范8家。目前,此项工作仍在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