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河南畜牧产业扶贫专题片摄制组拍摄我县畜牧产业扶贫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6 19:01: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12月25日,河南畜牧产业扶贫专题片摄制组深入内乡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内乡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拍摄我县畜牧产业扶贫情况。

摄制组详细地了解了我县畜牧产业扶贫全覆盖情况,对县政府与牧原集团共同创新的“政府+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5+”扶贫模式特别关注。摄制组拍摄了聚爱合作社扶贫流程、内部档案、运行状况,突出拍摄了扶贫成效,“5+”扶贫模式是贫困户以户为单位,用政府给予的每户5000元到户增收资金入股合作社,合作社以此向银行贷款,用于建造猪场,猪场整体出租给牧原,牧原按每个贫困户每年3200元给予分红。到期后,牧原再回收猪场。这种扶贫模式可连续实施10年。

图片2

“5+”扶贫模式,一是保证贫困户在几乎不承担任何风险和劳力的情况下,确保长期持续获得稳定资产收益;二是保证牧原公司在承担起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能获得国家金融扶贫政策释放的红利,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获得支持;三是保证金融部门获得正常贷款业务收益,贷款风险能得到有效控制;四是能保证政府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且通过创新探索有效整合了县域金融资源、财政资金和优势产业,形成“抓金融促产业、抓产业活金融”的良性循环,进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

摄制组在完成对牧原公司总部、内乡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内乡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情况拍摄之后,深入内乡县衙,对内乡县衙进行了航拍。

据悉,该专题片由河南省畜牧局策划,委托河南规划设计院、河南电视台制作,主要是宣传全省畜牧产业扶贫,对国家扶贫办和党中央进行汇报。张定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