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9 16:06:00   来源:内乡亲民网

1b74b574e94b7a3bdd7d4b0aa59a3836

  12月29日,全县“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带领全县观摩组深入师岗镇付湾村,实地观摩了“三带五联”联户组组长颁证仪式,并听取了该村支部书记“对三带五联”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扶贫办副主任贾斌,在家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会上,贾斌指出,内乡县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是一次有特色有亮点的尝试,有助于拓宽脱贫攻坚渠道,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帮扶效果和质量,对提升群众满意度由较大的推动作用,值得推广;全县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帮扶模式方面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重要位置,成绩显著,取得了有效成果,但是也存在着工作安排部署缺乏统筹、工作责任压实不够、工作落实缺乏细致深度等问题,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理清责任,对比问题举一反三,强化督导力量,迅速抓好示范。

b7c669b6a43392961a7ebfe2eda7679a

  李长江肯定了师岗镇关于“三带五联”的有效做法,他指出,联户组组长责任重大,各乡镇在安排部署上一定要统筹考虑,确保联户组组长责任落实到位,有效助力“三带五联”的开展。就下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扶贫,迅速行动,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干事;保持好的心态,稳住阵脚打胜仗,统筹好各项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查督导,压实责任,对脱贫攻坚责任和任务落实不力的要严格问责追究。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对进一步深化“三带五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全县“三带五联”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都统一了思想,进行了积极探索,各有特色,但是也存在着工作开展不平衡、抓不住重点等问题,下一步要盯住重点任务抓组建、盯住重点人抓培训、盯住重点户抓活动、盯住效果抓奖惩,扎实开展“双入户双走访”活动;各级各单位针对脱贫攻坚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及早谋划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就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根据近期各级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全县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如贫困户满意度差、享受政策不明白、宣传氛围不浓厚等方面存在较大的问题,各级落实责任不到位,责任体系不健全,各乡镇要进一步层层落实好责任,研究各自特点,把好关负起责任,加强督导检查,进行拉网式排查问题;县直各单位要管好、用好、督导好帮扶责任人,准备好行业扶贫先关材料,实地查看行业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李霞还就2017年度全县扶贫开发成效考评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