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召开学习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30 17:37: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

  12月29日,内乡县召开学习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前期消防安全督查情况,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学习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安排部署我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长涛、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吴关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时歌阳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火灾警示片。随后,时歌阳传达了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重要指示精神。李长江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总要求,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对马山发生的火灾事故,由纪委牵头立即开展调查,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杨曙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近期北京、天津、广东、河北、等地火灾事故教训,学习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我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马山发生的火灾事故,由纪委牵头立即开展调查,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接着,吴关辉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李长涛通报了2017年全县火灾形势和2017年度全县消防工作督查考核情况。城关镇、县衙博物馆、瓦亭镇、马山口镇分别做了发言。各乡镇及重点单位递交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承诺书》。

1

  李芳就全县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全面部署要求,深刻吸取鲁山县、北京大兴区等地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二是要抓好六个关键。坚决守好元旦、春节、元宵节和“两会”这四个关键节点,逐一明确各乡镇及质监、工商、商务、文广新、旅游、房管、住建、安监、公安、电视台等重点单位工作任务。三是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坚决落实到位好消防安全责任。四是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要求电视台制作消防专题节目2至3期,2018年3月前每天滚动播放消防常识字幕;教体局要督促指导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内容,开展通过“小手拉大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交通局要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的车载LED屏不间断播放消防知识;住建局组织每个施工工地悬挂不少于2条施工消防安全条幅;消防大队要定期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目标人群发送针对性的警示提示,每天深入社区开展冬季防火“敲门宣传”行动;各乡镇要利用乡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在辖区主要道路悬挂不少于15条消防宣传横幅,印制不少于5000份消防宣传彩页进村入户发放,出动不少于1台消防宣传车巡回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五是要坚决从严问责追责。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该查封的必须查封、该关停的必须关停、该取缔的必须取缔、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追究刑事责任,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各乡镇主抓消防工作的副职、县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主抓副职、重点社会单位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