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扎实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02 14:57: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县“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推进会议后,桃溪镇迅速行动,出实招,求实效,扎实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

一是选准一个组长“三带五联”,带是关键。选好联户组长,是“三带五带奔小康”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的关键环节。各村通过认真开好支村两委会议和村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会议,利用血缘、亲缘、近缘关系,从每个自然组中筛选出真正能够发挥示范带动、愿意帮富解难的人选,拿出初选名单,然后通过程序,确定联户组长名单。

二是用好两个载体。即建好村级扶贫群和党员微信群。通过村级扶贫群,将责任组成员和所有帮扶人联系在一起,有情况及时通知,有问题及时反映,有困难及时解决,大大节约了时间,有效解决了沟通不顺畅、不及时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工作落实。通过党员微信群,将不在家的党员密切联系在一起,使他们能够适时掌握本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本组本家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党的扶贫政策知识,通过他们的再宣传、再解释、再动员,使扶贫工作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另外,通过党员微信群,交纳党费,方便外出党员交党费。

二是搞好三个培训。即由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和村支书对所有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由第一书记、村支书和帮扶责任人对所有联户组长进行培训;帮扶责任人和联户组长对联户组成员进行培训。通过持续不断的、大密度的宣传培训,使联户组长和联户组成员实实在在地掌握扶贫政策、扶贫知识。

四是扎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每天都要进组入户,不仅对所帮扶对象开展好“五个一”活动,真真正正的帮贫困户打扫好卫生、实实在在的为贫困户献一次爱心、拿出真心与诚心和帮扶对象话家常、聊生活,并留足影像资料存档。同时要对帮扶对象周围的邻居做好政策宣讲和谈心活动,着力提高“四率一度”。

五是深入开展“评星”和“我致富我光荣”活动。这两项活动由镇统一安排部署,各村具体组织实施。通过这两个活动的扎实开展,来突出示范引领、舆论引导、注重正面激励效应,增强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勇气,勤劳致富的志气,向上向善的正气,持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营造“我勤劳、我光荣、我脱贫、我光荣”的浓厚舆论氛围,从而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四率一度”工作。

六是开好一个表彰大会。各村已将评选出的5名优秀联户组长、5名优秀帮扶责任人、20名最美小康户、20名最美脱贫户、20名最美脱贫攻坚户名单上报镇党政办,近期将召开的表彰大会,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激励先进,弘扬正气。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