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环保局新年伊始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03 08:28: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元月1日早6点半,天还没亮,但载着内乡县环保局帮扶人的车辆正行驶在通往内乡县板场乡让河村的途中。环保局班子成员及所有帮扶责任人共20多人到所包的板场乡让河村进村入户,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做一次家务劳动、奉献一片爱心、做一两件实事、合一次影像等)。这次进村入户,大家都带着慰问品,有的给贫困户买了新棉衣,有的带去了被子、单子、旧衣裤,有的买了电暖手宝、电热水壶、米、面、奶等生活用品……

  早上8点到了让河村部,环保局驻村工作队首先对大家进行扶贫政策知识培训,后大家便分头进村入户开展“五个一”活动。环保局局长卢志武带领班子成员做好表率,和同志们一道到贫困户家送棉衣,询寒问暖献爱心。一到贫困户家,大家便纷纷行动起来,有帮贫困户试衣服的,有打扫门前屋内卫生的,有给贫困户叠被子的,有询问在石材企业打工年终打工工资是否到位,对没有到位的积极和企业主沟通联系,进行询问、催要等,并亲切地询问和查看所帮扶贫困户扶贫各项政策资金是否落实到位,向大家宣讲国家、省、市县扶贫优惠政策等,提升大家脱贫的决心及享受党的扶贫政策幸福获得感……帮扶人的行为感动了所有贫困户,有的激动得热泪盈眶,有的说做梦也没想到我们原来住在海拔1300多米的高山上,上一趟街,来回翻山越岭要走一天,现在异地搬迁,我们住到板场街上,水电齐全,衣食无忧,这都是党的扶贫政策好。还要感谢环保局的帮扶人,你们多次到家中访寒问暖,解决问题,你们辛苦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大家纷纷表示,元旦假日我们到贫困户家庭开展“五个一”活动,虽然辛苦,但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裴爱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