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内乡营造良好氛围 激励贫困户勤劳致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04 16:38:39   来源:南阳日报

  日前,内乡县马山口镇王场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脱贫户代表披红戴花,登台领奖。这是马山口镇在奖励该镇10名光荣脱贫先进典型和西北片5个村的131户脱贫户。

  内乡县在打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脱贫攻坚“组合拳”的同时,注重思想脱贫和扶贫先扶志,通过宣传教育、倡树典型、示范引领、表彰奖励等多种方式,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浓厚氛围,动员引导广大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自食其力,自力更生,争当脱贫模范。

  该县还组织各村评选出的先进脱贫典型,现身说法讲励志课,讲脱贫故事,传脱贫经验,从精神上、思想上感染和教育贫困户,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制订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着力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