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乡镇志编纂工作进展过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10 11:59: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32BFBC7@1C509110

2017年以来,在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内乡县委、政府大力加强乡镇志编纂工作领导,采取强力措施,积极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经有10个乡镇政府完成了编写工作,占16个乡镇的 62.5%,其中完成市县乡三级评审的5个,成为全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整体推进的典范。

DA396461@A48A1062

主要措施:一是领导重视,大员上前。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顾问、县长为组长、四大家参与的史志编纂委员会,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长杨曙光为乡镇十六志作序,解决人员不足的困扰。县委政府共同组织各乡镇志的评审工作。

二是县政府出台具体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质量要求和进度安排。各乡镇分管领导与县委、政府主管领导签订工作效能责任状,到期落实不了承担责任追究。县委办指定一名副主任带队督办,好的表扬,差的批评,最后一名,由县委分管领导提醒警示其主要责任人员。

三是激励机制到位。为打赢这场攻坚战,为传统文化传承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县政府采取以奖代补办法,对按期完成任务的乡镇进行奖励,对进展落后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大会上表态,加压紧逼。三年完不成任务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要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作检讨、说明情况,限期整改落实。

目前,马山、灌涨、湍东、瓦亭、桃溪五个乡镇已完成评审,赤眉、赵店、大桥、岞岖、城关镇五个乡镇已提交评审。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