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积极培养农村实用人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16 17:18:21   来源:南阳日报

内乡县不断强化人才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通过实施智力扶持、科技帮扶、项目实施等举措提高生产技能,增加群众收入。

  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该县充分发挥县职专、县农播校等涉农教育培训师资力量,借助雨露计划和项目发展,培养农村实用人才3000多名。

  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优势。围绕林果、茶叶、有机蔬菜和香菇种植、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从农、林、水、畜牧等农业技术部门抽调1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专家服务团,以科技小分队轮流下乡入户,采取专题讲座、实地指导等形式,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人才+”助力农村发展。通过引导县内粮食种植大户、种植能手等建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采用“人才+项目”、“人才+企业”的形式,带动产业发展,助力群众致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