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23 10:01:30   来源:内乡亲民网

1月22日上午,内乡县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任永亮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李长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为县监察委员会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宣布了县监察委员会班子成员及机构设置情况。01

李长江要求,县纪委监委干部作为执纪执法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干。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再加强,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再强化,是反腐败工作力量的再整合,是法制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再提升;要把准职责定位,牢记使命担当。发挥好合署办公的优势,加快人员、思想、机制和工作的深度融合,聚焦正风肃纪主业主责,围绕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打造过硬队伍,树立良好形象。必须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抓住人员磨合、工作融合的有力时机,促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确保新队伍有新气象、新形象。02

任永亮指出,新形势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更好地担负起纪检、监察的重要责任。要讲政治,牢记职责使命。认清职责定位,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讲忠诚,认真履职尽责。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快速“充电”,补齐短板,提升素质,应对挑战,为开创内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落实省纪委提出的“五个不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各项纪律、法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强化规矩意识,树立良好形象。

任永亮代表转隶融合后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县委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担当尽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县发展改革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全体人员。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