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公安局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30 17:06:58   来源:南阳日报

一男子在内乡县城关镇某小区意欲盗窃,被群众发现后报警,没等他逃出小区,3名巡逻警察已赶至现场将其合围捕获。犯罪嫌疑人怎么也想不到,警察为什么来得这么快。

    自去年以来,内乡县公安局积极探索实施接处警“效能警务”,该局在指挥中心大厅布局了城区电子地图,城区每个位置一目了然;所有执勤车辆全部安装GPS卫星定位仪;一线民警全部配备带有GPS卫星定位功能的对讲系统;群众报案求助电话实时录音并直接转入民警的对讲系统,便于一线民警直接了解警情。指挥中心通过电子地图随时知道一线民警所处的具体位置,一旦有群众报警或求助,指挥中心便立即指令距离现场最近的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出警民警也通过群众的原始报警便于与群众联系沟通。此举彻底改变了以往“群众报警--指挥中心接警--指令派出所--派出所安排民警出警”的接出警模式,大大缩短了出警时间。

    据统计,自内乡县公安局实施“效能警务”以来,极大提高了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仅去年以来,该局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现场捕获率比上年同比提高了34.2%,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3.9%。(来源: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