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我省成立反“炒信”联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06 09:25:52   来源:信用河南

  1月19日,全省十多家骨干电商及物流企业共同签署了《反“炒信”信息共享协议》,成立河南反“炒信”联盟。该联盟成立后,将在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部门指导支持下,研究制定“炒信黑名单”,加大对电子商务领域“炒信”的惩戒力度。

  当前,网购已成为群众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消费行为。大多数网民在下单购买之前,往往会查看该商品的网上销量、商户信用等级、用户评价等信息,销量大、信用等级高、好评多的商家无疑会聚集更高的人气。正因如此,个别不良商家利用网络虚拟交易炒作信用,欺骗误导消费者,通过炒作虚假信用兜售劣质产品。这些失信行为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而且破坏了网络市场秩序,严重影响到电子商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河南反“炒信”联盟的成立,就是要在政府部门、电商企业、物流企业之间建立起反“炒信”信息共享机制,联合防范、打击“炒信”行为,从而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行为,提升交易主体信用真实度,维护信用秩序,净化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