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文联“写春联送祝福”走进深山流峪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11 17:51: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伏牛湍河舞双臂,山欢水笑迎新春。年关将至的内乡山乡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2月10日,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许晓燕的带领下,县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春联义写队伍走进七里坪乡流峪村,为广大基层群众和贫困户义写春联送祝福。

DSCN6656_副本

DSCN6626_副本

DSCN6625_副本

  这天,深冬的晴天刮着朔风。一大早,县文艺界骨干书法家一行十余人便早早来到了流峪村异地搬迁安置点,忙着摆放桌凳、剪裁纸张、铺纸备墨。著名书法家张青山也特地从外地赶回,加入到书写行列。

IMG_7241_副本

IMG_7260_副本

IMG_7258_副本

  八点刚过,书写现场已被闻讯赶来的群众围得密不透风。书法家们顶着寒风,一边挥毫泼墨,一边同群众交流。根据群众喜好,精心选择内容和书写字体,不少书法家还根据群众家庭情况,现场创作对联。听说现场来的都是书法名家,不少群众还替亲戚讨写对联。对于群众的要求,书法家们有求必应,直到群众捧着心仪的对联满意离开。搬迁户李桂月高兴地说:“往年我们都是到街上买对联,想不到我今年住上了新房,还在家门口挂上了书法家的对联,真是双喜临门!”

IMG_7286_副本

IMG_7250_副本

IMG_7281_副本

  这天,许晓燕不仅兴致勃勃地与广大群众一起分享喜庆,还在村干部的引领下走村入户,拜年慰问,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火红的对联,开心的笑容,一声声祝福与感谢,回荡在流峪深山和群众心中。(韩国民)

IMG_7284_副本

IMG_7239_副本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