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科普扶持惠农 培养新型农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23 15:45: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围绕新型农村建设,加强农村技术能人培养,引导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科普示范基地做大做强,培养扶持一批农村科普带头人和致富能手,发挥他们的良好示范引领作用。

  该县注重把推广实用技术与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有机地结合起来,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示范讲解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发放技术资料、使用多媒体放映等方式,使培训内容更加丰富、直观。

  该县组建了110人的科技服务团,以农民需求为导向,定期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以小分队形式进村入户,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在县电视台和亲民网开设专栏节目,推广《科普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等法规和科普知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校园,展出科技展板、模型等,向广大师生宣传科技知识。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远教资源、农播校和农民田间学校,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多层次全方位提高农民生产技能。近年来,该县共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和种植能手700余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