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多措并举抓好冬春造林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27 08:32: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马山口镇采取三条措施着力抓好冬春造林工作。

一是招能人。去冬以来,我们坚持大员上前,召开各村支书会议,层层动员,广泛宣传。对内发动家庭农场主,因势利导,扩大规模;对外招贤纳士,吸引广大外商投资发展。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点,就是我们招纳云露山老板曹国政、曹攀峰兄弟俩,注资400多万元成立河南省峰盈农林有限公司,从去年秋季开始规划,去年10月开始动工,每天动用大型机械20余台,历时两个月时间,目前5000多亩治坡整地已全部完工,涉及花北、李井、打磨岗3个村。

二是建基地。我们采取建基地、树龙头,以点带面的办法,推动全镇造林发展。我们先后组织治坡整地3处,除我们现在看的河南省峰盈农林有限公司治坡5000亩外,我们还发动李井村家庭农场郭占涛在本村郭庄组治坡2000多亩;河口村家庭农场李春才治坡1000多亩;另外还发动在248省道岳岗段沿线四个家庭农场,连片围镇、围村造林1000多亩;我们还在灌二旅游公路沿线两侧50米通道造林20公里。

三是造精品。我们先后组织召开各造林公司业主和家庭农场主培训会议,组织到外地参观学习,并依托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和县水利局、林业局技术人员,到我镇每处工程现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责任到班子成员,坐镇指挥,动用大型机械,一次到位。对主要通道绿化实行镇、村专业管护队巡护,以补代管,严防人畜损毁,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

通过三项措施的实施,马山口镇完成治坡整地8000多亩,围镇、围村造林1000余亩,通道绿化造林35公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