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牧原公司调研 全面深化政企战略合作关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27 16:1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7630_副本

2月26日,县长杨曙光带队深入牧原公司调研,听取牧原公司近中期发展规划与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商讨县政府与牧原公司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有关事项。县领导李霞、王峰、朱宏范、张勇、郑双成、王宜显、朱文华及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常务副总曹治年、副总经理秦军、苏党林、王华同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RG6A7641_副本

会上,牧原公司对近中期的发展规划及2018年生产经营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公司的生产经营、环保、税收、竞争力等关心的问题同公司领导层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双方就教育扶贫、基金设立、推进政府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探索建设内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推进联合国减贫与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事项进行了充分探讨,为进一步深化县政府与牧原公司全面战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RG6A7663_副本

杨曙光指出,牧原公司作为从内乡走出的龙头企业,是内乡的骄傲和自豪,县委、县政府不仅关心牧原公司发展,更会力所能及的解决牧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近几年不仅是内乡跨越增长的快速发展期,也是牧原上市后爆发式发展的增长期,经过这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政府和牧原在多个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今后的合作能够继续深化,继续提升,继续扩大。

杨曙光强调,牧原公司能够从内乡这块贫瘠的土地上成长为这样大体量的企业极其不易,这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资源。在当前正在进行的脱贫攻坚与下一步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中,牧原作为农字号的龙头企业,是我们完成这两大历史性任务的重要支撑。同时牧原也将是内乡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全面崛起的重要合作伙伴,牧原和政府的合作涉及到方方面面,从经济到社会,工业到农业,金融到教育,从扶贫到水环境治理等等,几乎在任何一个方面都可以寻找到和牧原合作的机会和领域,今天我们双方在合作的一些领域、任务和方向达成初步的共识,随后将在今天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提升双方合作。

RG6A7652_副本

秦英林表示,牧原公司作为从内乡发展起来的企业,将一如既往的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的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在教育、卫生、金融、扶贫等领域通过与政府合作践行社会责任,为内乡转型跨越发展贡献牧原的力量。

据了解,牧原集团历经26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生猪养殖为核心业务,集科研、粮食贸易、饲料加工、生猪屠宰、生态农业、金融投资等多领域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目前共有120家子公司,总资产超过400亿元,员工3万余人。2017年出栏生猪700余万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预计2018年出栏生猪1300万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2017年牧原集团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奖”,集团董事长秦英林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县政府办、金融办、卫计委、财政局、教体局、畜牧局、招商局、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