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内乡重点工作树品牌 常规工作创特色助力脱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01 09:30: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立足内乡实际,坚持创新思维,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以群众增收为核心,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实现了“重点工作树品牌,常规工作创特色”的的持续向好局面。

春节刚过,记者来到马山口镇郑湾社区张红文的新家,他家门口的大红对联显得格外喜庆醒目,“遇盛世新楼矗立紫阳高照 沾党恩易地搬迁福禄满堂”横批“共产党好”。张红文一家七口人,过去在山里没房住,生活十分困难。如今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他免费住上了新房子,还能够享受到很多政策红利,达到了两不愁,四保障,2017年,他家顺利脱贫。

在内乡县马山口镇茨园村仙鹤纸业切纸加工车间,贫困户张新改和其他贫困户一起在忙着切纸、包装、运输。张新改丈夫因患精神疾病不能劳动,女儿在上大学,儿子上初中,沉重的家庭负担压在她一人身上,在政府的帮助下,她不仅和其他贫困户一样,能够享受到养殖和光伏分红、教育补贴等政策红利,还能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内乡县按照“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思路,不断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在实现长期稳定增收的同时,大力培育新兴扶贫产业,立竿见影实现短期收益,纵深推进产业扶贫,短短一年多时间,内乡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养殖扶贫全覆盖,聚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总装机容量71兆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发电,贫困户分红已突破2000万元,建成各类就业车间140余个带动就业1100户,产业扶贫领域日益拓宽、增收带动日益加速,发展活力日益凸显,呈现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内乡县还因地制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贫困户“搬得出”、“住得好”、“能致富”、“可持续”。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2018年是内乡县摘掉贫困县帽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我们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坚持工作重点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