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核桃产业助农走上绿色致富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05 19:3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阳春时节,春意盎然,河南省内乡县浩林果业基地里的工人们都在忙碌着。浩林果业基地的山坡上,数万亩核桃树傲然挺立,为下一季丰收积蓄力量,核桃树树形特别,不是常见的高大乔木状,而是矮化密植树。

“这种矮化密植技术可使每亩核桃种植数量翻番,挂果期和盛果期提前,核桃产量提高。这里结出的核桃皮薄肉厚核小,绿色无公害,既是消费者安心吃的‘放心果’,还是周边林农心中的‘致富果’。”浩林果业负责人符庆林介绍说,工人们干活很用心,修剪、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都很及时,基地交给他们管理很放心。传统的核桃种植挂果慢、周期长、产量低,急于脱贫的贫困户只能“望果兴叹”。来到浩林果业后,贫困户们安下心来,每月好几千元工资,年底还有红包。同时,浩林果业还为当地贫困群众创造了土地流转地租收入、技术带动辐射等多种增收渠道,让更多林农从核桃产业发展和辐射带动中受益,走上了绿色致富大道。

“作为林业龙头企业,我们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脱贫攻坚当中。”符庆林介绍说,这里产出的核桃既是无公害产品,又是绿色有机食品,入选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我们要叫响内乡核桃品牌,继续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带领老百姓共同富裕奔小康。(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