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人民网评: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06 17:49:55   来源:人民网

《总理报告中的20个“大红包”,速查收!》《30句话速读政府工作报告“民生礼包”分量足》《今年20个重大利好消息!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在这里》……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甫一结束,一大波“红包告知”的信息走红网络。新时代的首次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成色令人喜出望外。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审视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展望,民生账单的含金量一目了然。实实在在的民生利好,赢得百分之百的民众口碑,正可谓“名非天造,必从其实”。沉甸甸的民生举措,也再次印证了那句人人耳熟能详的圭臬之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时间倒回5年前,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宣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此情此景,今日望去依然历历在目。5年时间里,人民群众的需求、期盼、向往在哪里,改革的重点就聚焦到哪里,民生的重心就侧重向哪里。全面二孩放开了,养老金并轨了,城市户籍放开了,青山绿水回来了,奇葩证明消失了,政府服务提速了,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减少了……以人民为中心,增进人民获得感,这样的发展理念温暖了13亿多中国人的心。讲信重诺、说到做到,这样的改革决心托举起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进步。

“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共产党宣言》描绘的美好愿景,指引无数人为之奋斗和牺牲。今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更为多姿多彩的形态。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人民需求,需要党和国家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更好地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正如政府工作报告所宣示的,“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

    为什么中国能创造现代化史上独一无二的发展奇迹?早在1946年出版的《中国的惊雷》中,美国著名记者白修德和贾安娜就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共产党并不曾使用什么魔术,他们只不过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而他们拥护这些改变。”世事沧桑,时代百转,今天的共产党人,比以往更加有决心和能力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的福祉。这是中国信心的重要密码,亦是中国迈向更为辉煌未来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