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07 08:48: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be70bc319f4bda2cb3b5e69f42ab95cb

  3月6日,内乡县“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及下一阶段“三农”工作。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李长江充分肯定了干部作风整顿的重要性,他强调,作风建设的好坏关系到民心向背,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近年来我县此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有一些部门和个别领导干部还存在一些问题,仍要持续抓好作风整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形成上行下效的正能量,带出一个好风气的集体;必须要从严督导,严肃问责,采取多种督查督导形式相结合,促进工作落实,大力表彰先进,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确保长效,作风整顿贵在持之以恒,各单位要不断完善机制,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出台相应机制,着眼解决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的突出问题。

  关于我县农村工作,李长江指出,在刚过去的一年里,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三农工作亮点纷呈,全县粮食生产稳步增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市第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被评为全市先进,荣获河南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获取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更加坚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要牢牢把握重点,大力推进我县乡村全面建设,推动农村全面升级,实现农业强,推动农村全面升级,实现农村美,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实现农民富;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建强农村基层工作组织,加强农村班子队伍建设,为三农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县长杨曙光在会上强调,作风整顿势在必行,必须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坚定决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县部分干部在执行决策部署不力、服务群众企业不到位等方面存在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推诿扯皮,效能低下,得过且过,不思进取,权不为民,吃拿卡要的现象,整顿作风是政治任务,是发展所需,是民心所向;作风整顿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必须聚焦重点、对症下药、攻坚突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民为中心,以上率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整顿;作风整顿没有旁观者,必须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务求全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问责,树立正确导向,抓好作风整顿。

  杨曙光对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聚焦政策,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要意,深刻理解“三农”工作的新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三农”工作新形势,补齐农业短板,理清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要突出提质增效,着力发展现代农业,要突出绿色发展,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要突出乡风文明,着力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要突出治理有效,着力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要突出生活富裕,着力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突出脱贫质量,着力增强贫困群众幸福感,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制度保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强化投入保障,创新投融资体制,强化人才保障,凝聚全社会力量,构架乡村振兴的保障体系。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宣读了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畜牧工作、高标准粮田建设、农业特色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主抓农业副职、农业中心主任,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县“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办公室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朱昱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