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文艺汇演庆“三八” 开启乡村文化兴盛之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09 17:33: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8日下午,灌涨镇胡刘村中心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歌声飘扬。原来是该村在“迎新春、话扶贫、庆三八”文艺汇演,演出吸引了附近郭营、屈营、山底3个村以及邓州市临近乡镇代表队的群众前来表演和观看。

0308_1

汇演在该村舞蹈队广场舞《中国范》中拉开序幕,邓州市罗庄街舞蹈队的《吉祥中国年》、罗庄岑子舞蹈队《高富帅》、青冢舞蹈队《中国梦》,活力四射,全场掌声不断,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胡刘民间曲艺《三子争父》《泪洒相思地》选段、唢呐独奏,荡气回肠,展现了乡村传统文化传承。

0308_2

十九大党中央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镇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实现“乡风文明”要先从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始,借助庆“三八”妇女节,在胡刘村文化中心举行文艺汇演,不仅体现镇党委政府对广大妇女的关心,也体现了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大力支持。这也是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的体现。(张延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