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魂牵梦萦的那一片金黄,简直美爆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13 18:18: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太多人喜欢花开的美丽与惊艳!

迎春花,玉兰花,油菜花,茱萸花……太多的花,太多的奇妙,等着你去亲近,等着你去欣赏!

mtxx02

此时来到内乡宝天曼随处能见到金灿灿的一片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丛丛,一簇簇,诗意般点缀了宝天曼的沟沟壑壑、村庄、路边。远远望去,像黄灿灿的云彩,氤氲妙曼,让人魂牵梦萦,简直美爆了!这便是宝天曼特有的山茱萸花。

mtxx01

初春的宝天曼则属于“茱萸花”的世界,俗话说“春赏茱萸,夏看影姿。

秋观红果,冬品白雪。”茱萸花最早可以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开放。花期可以长达50天左右,每年的3、4月份,是观赏茱萸花的最佳。错过了梅花,可不要再错过盛开的茱萸花。爱花,爱浪漫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啊!

山茱萸,别称山萸肉、山芋肉等,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开黄色花,核果长椭圆形,果期9-10月,为传统名贵中药材。中医认为,山茱萸是一种扶助正气的要药,可补肝肾、益精气、固虚脱等症。

mtxx03

宝天曼的山茱萸与唐代名医孙思邈有一段脍炙人口的传说。话说当年孙思邈从伏牛山采药归来,途经夏馆湍源村,又累又饿,昏倒在村口的小路旁,一位热心的村民从家里拿来了食物救醒了孙思邈,孙思邈十分感激,临走前对村民说:留下一株药草既可维持生计,也可强身健体,繁衍子孙。说罢便放下山茱萸赶路了,自此那山茱萸便在宝天曼银壶曼一带扎下根来,至今,宝天曼的银壶沟、七里沟等地仍分布着大面积的山茱萸纯林。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宝天曼的色调远不止这些。

宝天曼的生态旅游资源十分独特,四季景色秀美,春天春花似海,遍布山峦,尤其是位于西石壁的万亩杜鹃林,混合着迎春花、连翘花、玉兰、樱花、紫藤等各色花朵竟相开放,争芳斗艳!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春天到了,百花盛开,不去赏赏花真是对不起春天!

来吧!在春天的周末相约宝天曼,不“醉”不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