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夏馆至二龙山旅游公路全坡隧道项目今日开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14 09:45: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回大地山花开,喜鹊登枝好事来。3月13日上午,内乡县夏馆至二龙山旅游公路“夏馆—大栗坪—贾凹”公路改造工程全坡隧道项目隆重举行开工典礼!这是内乡交通路网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改善北部山区路网结构、方便山区群众出行,打造内乡旅游精品线路、助推内乡县旅游业发展和带动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意义!DSC_0254

  内乡夏馆至二龙山旅游公路由县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7亿元,全长14公里,涉及夏馆镇夏馆村、黄龙村、青杠树村、四台沟村、大栗坪村、小栗坪村和板场乡让河村,把内乡桃花源景区和在建景区二龙山连珠成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路。该公路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路面工程已完工,其中今日开工的“夏馆—大栗坪—贾凹”公路改造工程全坡隧道项目总投资8500万元,全长约2公里,由宛通内乡神威分公司负责施工,预计2019年12月份完工。

    这天上午举行的开工典礼仪式上,彩旗飘扬、礼炮齐鸣,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和当地群众无不为该公路的开工感到欢欣鼓舞,也对旅游道路的通行充满期待。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县人大党组成员、保利久联神威公司董事长徐宜敏;县政府副县长纪文超;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出席。县旅游局、交通局、夏馆镇、板场乡、县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东湖旅游公司及项目工程监理代表、施工企业员工、项目所在地村组干部近600人参加了开工典礼。

    开工典礼由县政府副县长纪文超主持。

    开工典礼上,项目施工单位保利久联神威董事长徐宜敏、工程监理单位洛阳璟信公路工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周锋分别从施工组织、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和工程监督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该项目将本着“质量为本,进度为主、安全为生命”的指导思想,周密部署,制订严密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进度控制和扎实的安全防护措施,组建管理团队和精锐的施工队伍,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施工设备,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内乡旅游道路的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县政协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副局长马俊玉、夏馆镇党委书记王峰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好项目建设,为项目保驾护航。

田云章讲话

  田云章在讲话中指出,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夏馆—大栗坪—贾凹”公路改造工程全坡隧道项目是内乡北部山区群众盼望的一件大事,是内乡旅游基础设施上档升级的一件大事,对于打通内乡旅游快速通道、打造内乡旅游精品线路、加快精准扶贫产业建设、带动全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是夏馆至二龙山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内乡境内最长的公路隧道项目,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田云章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立足岗位职责,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完工。施工、监理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主”理念,严密组织,科学管理,精心施工,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交通局要认真组织,监督、指导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夏馆镇、板场乡要做好征地拆迁、杆线搬迁等工作,为公路建设提供便利的施工条件;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影响、破坏施工环境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财政、审计、安监部门要加强监督、审计、检查,打造廉政工程和安全工程。(贾玲 李明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