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创新宣传强效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15 08:5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宣传是带动旅游前进的火车头,近年来内乡县衙在宣传上积极创新,充分利用各种有效传播渠道,丰富传播手段,增强自身文化的表现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1

丰富活动促传播。近两年,内乡县衙根据法定节假日和国际纪念日,结合自身发展和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节点开展丰富多样的各种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内乡县衙博物馆的文化传播。如正月十五举行“舞龙舞狮”民俗表演,正月十六举行传统民俗“正月十六看知县太太”互动节目演出,立春时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春牛”民俗活动,文化遗产日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演等。

2(1)

利用科技强效果。内乡县衙宣传涉及网络、报刊、微电影、动漫电影等多种媒体,在近两年开辟的展览中,也分别植入了现代高科技展示媒体,在有效展示内乡县衙厚重文化的同时,有力提升了景区知名度。随着4G手机网络的广泛普及,越来越多游客使用这种便捷、快速掌握讯息的通信工具。内乡县衙对景区实施wifi信号全覆盖,与互联网网站同步建立内乡县衙手机网站,创建了微信公众平台。为宣传内乡县衙优秀官德文化,制作了12集官德动漫电影、拍摄了穿越题材微电影《楹联背后的故事》、《官德启示录》,展览中引进电子互动、电子翻书、电子触摸屏、游客抢答、4D影院等设备。

2

文创产品助宣传。内乡县衙多年来通过自主或合作等方式,先后开发出12个系列、200余种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附加了内乡县衙文化元素,价位从几元到几千元不等,在满足游客多元文化需求的同时,也为博物馆增加了创收,并借助文化产品使内乡县衙文化走进了千家万户。

3

强化网络新阵地。互联网的影响力广泛、便捷,给博物馆带来了文化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内乡县衙建有独立门户网站,网站共16个版块以图片、视频、文图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内乡县衙风景、文化、动态,由专人负责网站日常维护与管理,及时展示内乡县衙动态;在游客留言栏内,及时回复游客提出的问题,在互动沟通中加强与外界的联系宣传。近年来,多次举行“网络媒体走进内乡县衙”系列采风活动,加强网络媒体与内乡县衙网站的链接,使游客通过网络了解内乡县衙,进而走进内乡县衙。内乡县衙还与大河网、凤凰网、映象网、网易等十余家网站达成合作关系,分别制作宣传专题,并对内乡县衙相关动态及时报道,使互联网站成为传播博物馆文化与动态的新阵地、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余英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