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创新理念抓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19 17:21: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扶贫工作开展中我们发现,“输血式”扶贫容易让被扶贫对象产生“等靠要”的依赖心理,为了从根本上改变过去政府“一头热”的扶贫模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变“开发式”扶贫为“参与式”扶贫,结合“三带五联”活动,我们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社会能人的引领作用,坚持扶贫与扶志并重,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长短并重,以短养长,真正实现全民参与,助力所有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短即:重点培育现有烟叶、林果、中药材种植等传统产业持续发展,吸纳贫困户就业。长即:一是发挥“三带五联”作用,加强贫困户技能培训,提升内生动力,提高务工收入。二是立足现有23家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扩大规模,提升水平,岳岗李庆元建立网货物流基地,引领贫困户发展。三是在巩固扩大现有3家仙鹤扶贫车间的同时,今年计划在樊岗村再建一座仙鹤扶贫车间,重点围绕郑湾易地搬迁点,在现有小饰品加工、菊潭鞋业等扶贫车间的基础上,继续招引能人,招引返乡人员回乡创业,建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创办郑湾扶贫产业园。四是发挥云露山、云露湖优势,围绕旅游做文章,发展全城旅游,促进全民就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