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做实做好脱贫攻坚“春季基础工作提升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1 09:51: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根据市县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桃溪镇多策并举,做实做好脱贫攻坚“春季基础工作提升行动”。

提高认识。市、县会议后,桃溪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先后召开不同层次会议,学习领会市、县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警醒认识、再振旗鼓,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查问题、列台帐、补短板、强弱项、使提升,确保关键之年取得决定性胜利。

明确重点。脱贫责任组要认真对照县实施方案最新要求,认真组织,以村、户为单位,澄清6大类38项底子。重点要在档卡资料规范、行业政策落实、产业就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项工作下狠功夫,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压实责任。说一千道一万,落实责任是关键。脱贫攻坚,各个层级都负有不同的责任。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村支书、村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等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做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政府将严肃工作纪律,对在工作中失职失责,给工作造成被动的,严格按照“春季提升行动”责任追究办法进行追责。

确保实效。各村、镇直各部门、各帮扶单位要以踏石留印、打铁有痕的精神,下真功夫,摸清底子,找准问题,扎实整改,确保实现识别零差错、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行政政策落实零差错、帮扶措施覆盖零差错“五个零差错”,确保贫困村顺利退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