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艺术

县衙观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1 09:51: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E7103400@C2FC2F10

县衙的三堂后有一面积不大的后花园,县志记载面积要大点,名曰天春苑。后花园的功能有二:一是知县休憩之所;二是知县些许耕作之地,以提醒自己切莫忘本,体会百性疾苦。

FB34950E@7563863D

我来县衙工作后已养成习惯,每日必去后花园一坐,看花,观树,赏景。后花园东侧有一假山,假山下是一小池塘,池塘旁有一古柳。春天来了,春风吹进县衙,一夜之间,月季上长出了花骨朵,含笑树吐出了新芽,而这棵百年古柳,竟也不甘示弱,抽出一个个青翠的枝条,这些枝条在青砖灰瓦下更是引人注目。轻风佛过,枝条婀娜多姿地舞动着,像美丽少女在展示她漂亮衣裙。几只白头翁站在树梢,尽情欢唱。春雨过后,嫩芽上的水珠明亮如睛,忽地,飞来几只麻雀,追逐着,打闹着,赶趟似的享受着春天。池塘里的睡莲也和柳树商量好一样,从地上冒出来,遥相呼应,水中柳树的倒影格外清晰,像是给池塘装上了漂亮的帘子,池塘中的金鱼像顽皮的孩子,你追我赶,有的跳出了水面,有的躲在了莲叶下,有的不停地寻找着落入水中的嫩芽。

58362B37@59894E38

哦,春天真的来了,让我们抚摸春天,拥抱春天,享受春天,在美好的时光里,讲好春天的故事!(王晓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