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油桃产业映红致富产业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2 11:19: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河南省内乡县赤眉镇杨店村,是远近闻名的林果专业村,每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景赏花、摘果品果。但之前由于各种原因,这里的果农收入并不高,还有相当一部分仍处于贫困状态。

为改变杨店村贫穷面貌,内乡县林业部门组成组织工作队,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深入调研村基本情况、特色产业及发展瓶颈,制定出台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明确扶贫工作重点。30名机关干部与贫困户实行结对帮扶,帮助解决林果种植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内乡县林业部门按照产业发展帮扶计划,积极开展林果技术下乡服务和科技培训活动,加大林果新品种引进推广力度,提高林果品质,增加果农收入。

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杨店村产出的油桃闻名遐迩,以早熟、个大、色艳、味甜、耐贮藏、无污染而著称,俨然成为内乡的一张绿色名片,种植规模得以迅速扩张。每年一度的内乡油桃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农业观光旅游。油桃产业的发展壮大,带动了全村经济发展,促进了果农增收致富,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成为助推脱贫攻坚,铺就果农增收致富路的支柱产业。

“通过全力帮扶,这个桃花盛开的地方会变得更加美丽,林农增收致富之路将愈走愈宽广。”内乡县林业局相关领导信心满满地说。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