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3 18:35: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2日上午,岞曲镇在镇文化站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书、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参加。会议开始前每个人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上,镇组织委员孙均玲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岞曲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文件,明确了各阶段的具体工作和要求。要求各村要做好前期宣传工作,以选优配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村“两委”班子为重点,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选出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的基层干部队伍。

 党委副书记刘二泊就“两委”换届工作讲话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站在大稳定、小调整的基础上,补强补齐补优村干部。二要把握好“两委”换届准确时间点。全市试点在内乡,内乡试点在岞曲。根据岞曲实际情况,支部换届在4月底结束,村委换届在6月初全部结束。三要严格程序要求。今年换届标准更严,程序更细。比如应到会党员人数的标准,新增加的“竞职承诺、创业承诺、辞职承诺”三项承诺制度等。四要充分宣传发动,全面做好准备。重点宣传换届纪律、换届要求、换届标准。五要严肃换届纪律,切实维护选举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环境。六要及时排查摸底掌握各村情况,切实扫除各种障碍和干扰因素,确保换届如期顺利进行。七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

 会后,与会人员立即新建了岞曲镇“两委”换届工作群,方便今后工作交流。各村也立即行动,在村部、人口流量大的村口等处张贴宣传标语,为做好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