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召开贫困户季度评议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8 11:23: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7日上午,桃溪镇9个行政村在村部召开评议大会,结合“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第一季度集中评议。

一是选好题目。由贫困户逐个登台讲述帮扶责任人是如何帮扶的,自身发展动力如何,享受的补贴资金是怎样支配的,产业就业对促进脱贫有怎样的帮助等,要讲事例,讲效果。

二是选好人员。民主评议小组成员由脱贫责任组成员、联户组组长、村民代表等组成,全程参与,他们与贫困户情况最熟悉,确保评议结果公正准确。

三是确保效果。通过登台演讲,自亮家底,评出好中差,分别用“红黄黑”三色标示,并在主要位置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季度评议,对能够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脱贫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使贫困户之间逐渐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相互取长补短,改掉以往那种“等靠要”和“破罐子破摔”等不良习气,引导他们树立“勤俭持家、勤劳致富”新家风,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尽早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开展季度评议,进一步激励和鞭策联户组组长,促使他们在“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中尽最大努力发挥好“五大作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