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三月芳菲春来到--宝天曼花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8 11:31: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分过后大地将进入最为盛大的一场花事,桃花,杏花,梨花,海棠,樱花竞相开放,这阶段的花事繁冗而热烈。宝天曼这座巨大的花园也积蓄了漫长冬天的能量,等待春分这一信号的到来,绽放一场异彩纷呈的生命盛宴。

图片1

图片2

路边的樱桃花开了,淡白玲珑,乍一看有些像海棠花,却又不似海棠花般奢靡,倘若连成了势也铺陈也烂漫,却并不耽溺。山野的樱花生命力极强,在那些嶙峋的悬崖,寸草不生的地方,樱桃树都能在石头缝隙中扎下根去,长出那些虬枝,绽开那粉红的花朵,野性而充满活力,山野之中小家碧玉。

图片3图片4

山茱萸花开放时,嫩叶还没长出来,所以满树绽放的花朵,就宛若一把把金黄的油纸伞。花儿开得密密匝匝,开得肆无忌惮。不信你看,那些娇艳的花朵,泛着金色的霞光,花蕾欲放欲包的重叠在一起,疑似那九天银河中的第一束金色的光,闪闪夺目。站在每一棵山萸树下,朵朵花蕾似情的蕾苞,瓣瓣花开在心间,在群芳的争艳中,把光阴里的故事涂抹成山萸花般的灿黄,变成心中最美的风景。

图片5

古有诗云“紫粉笔含尖火焰,红胭脂染小莲花。芳情香思知多少,恼得山僧悔出家。”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对《辛夷花》的赞美诗词,她有一种单纯冷艳的美,单纯的无需绿叶陪伴,冷艳的让人不愿靠近,身份不高贵,心里却骄傲着。

图片6

经过几日绵绵春雨,百花齐放,春分后是特别适合赏花、踏青的时节,带着家人或相约三五好友前往宝天曼这座美丽的大山深处,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呼吸着满山花的芬芳,尽情享受那份融入大自然的愉悦吧!(闫满玉)


责任编辑:管理员